18 December, 2009

Home Visit: JBL 4343





访: JBL 4343 胆石皆宜?

唐吉訶德的安排,周一待他下班后就直奔龙岗。 与他朋友亦同事余先生等在肥仔烧鹅吃了便饭。这家连锁店听说很有名,烧鹅还可以,但没能令我忘了锦田聚富轩的味道(可惜已成绝唱); 倒是油鸡和鹅肠都还不错。

这是我第二次到访。JBL 4343 是钢磁的,先前经唐吉訶德的调教由 Marantz 7+9 推得有板有眼,加上余先生令人羡慕的聆听环境,效果比很多香港的 JBL 都好。 留意由于地方大中置用上了一对 L100。当然这一切没能令余先生止痒, 最近又买了一套 Cello。 器材如下:

CD: Revox 126 (有时直出;有时做转盘); Meridian 588, 562
前后级: Cello Suite + Performance, 还是有 phono 的

刚进去的时候, 声音有点薄,且左右不均, 有点飘忽。 唐吉訶德发力调教了一番; 我在旁喝啤酒,偶然添添乱;声音也就慢慢好起来。还是很好听的声音,平衡得来稍嫌淡抹了一点

我看余先生跟我一样,骨子里是个胆客。 个人认为, JBL 确是胆石皆宜, 但胆是走在前面的, 就是好那么一点。尤其以 JBL 来说,再贵的石机就算在一套中低价的胆机身上也讨不了便宜。其实胆前石后也会很好, 值得尝试 (我就是这样推 4312A 及 Century Gold 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