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08

Hone Visit: LaScala, Tannoy, JMLab

Home Visits

(I) 不狂野的 La Scala
昨天一清早赫然看到 R33 上寫著 sktung 會在 7:30 拜訪 LaScalawong, 而后者說會准備早餐, 遂去電自邀。謝謝 sktung 在 MTR 接我,8:00 已在聽音樂了!

打通了的村屋廳很大, 器材簡單, Klipsch La Scala (后期,粉磁
)大約按(我個人不推崇)的 Leo/音響之路 的玩法:

  • 擺在廳中間
  • 上面壓著 Corian 板, 沒用超高。
  • 下面用釘,木架及 Corian 承著, 高了一尺左右。
  • SONY SCD-1 for SACD
  • SONY CDP for CD playback
  • QUAD QC24 (6111 nuvistor) + II-40 monoblocks (\"re-issue GEC\" KT88 PP)
聲音正統, 干淨, 幼細, 定位精確, 倒是規矩得不太像號角。 因離后牆遠,低音少點, 但打鼓還是有板有眼。 唯一可以挑剔的是播某些音樂時中低有那麼一點點的轟轟聲。 整體不像 BenYC 和我的 La Scala, 但我絕對同樣欣賞。

Lascalawong 兄是好客的性情中人, 故太座亦是,非常感激她從老遠買早餐回來。 我早吃完了美味的白粥, 炸兩及咸餅, sktung 還在拼命地照像, 好一個廢寢忘食的發燒友!

這次才發現 lascalawong 是超級軟件發燒友, 珍藏甚多!


(II) 一点都不好玩的 Tannoy

跟著, sktung 回家報到,lascalawong 經不起我施壓就硬把鄰居鄧先生叫起來,而我倆就去了他家聽剛買的 Tannoy Edinburgh.

喇叭漂亮得要命, 舊款,“水虫“面,12 寸, “蓮花”, “布”邊單元。店說是鋼磁,但我想不是。用的器材再簡單不過,全國產, Spark 膽 CD 機 + Music Angel KT88 PP 合並 (換了一些舊膽)。

一首歌,已知非凡, 肯定好過我聽過 90% 的 Red/Silver。再試 AV Show CD, 沒有一曲播得不好。很少聽到那麼通透誘人的 Tannoy。

太棒了!沒得玩, 乖乖聽音樂。


(III)可收可放的 JM Lab Mezzo Utopia

三人午饭过后,意犹未尽, LaScalawong 遂致电 kyu888, 20 分钟后又开始了第三场。在 JC Letterbox 饮茶认识 kyu888 时已留意到他上过杂志二三次, 器材里有我喜欢的 MFA Luminescence 胆前级。其他:



  • VPI 19 唱盘,Denon 103R 唱头
  • 专业 MC 唱头放大
  • CEC TL-51/ DX71
  • Accuphase P-800 后级

kyu888 是个仔细的人, 对相位,增益等都一丝不苟,所以第一张唱片放出来我就吃了一惊。一点不像听过(不少)的 JM Lab, 竟然像号角般能量充沛,结像饱满, 现场气氛浓烈。 对一个用号角的人来说,这是最高的赞美。中低频的密度足以令 JBL 用家汗颜!至于低频的延伸稍逊, 我想是喇叭的关系。

唱片一张又一张, 都是天碟, 不亦乐乎! Opus3, M&K sampler, Mobile Fidleity, Living Stereo, Mercury, 没有播得不好的。

走前才听 CD, 很不一样,瘦一点, 但还是非常好, 前后感和阔度都优越。两个多钟头,一下就过去了, 还望下次去听更多的天碟。

kyu888 深信胆前级是必需的;我再赞成不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