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08

AV Show 2008 札记 之1

图1 像我们一样排着队的 VIVID, 包括山羊老大哥 G1

前两天音乐会上碰到的发烧友都说会第一天早上去,我心已知不妙。

约了已退了烧的 Captain 一块去,在大堂就即刻碰到 ESL 双娇,57/63 oversampling
的 cpsjj + pcs100. 久违的 cpsjj 居然留了山羊胡,挺可爱的。胡扯了几句后,华哥就到了。 一众人就上去买票。

电梯没到,远远就来了拐着友人的 rcwy. 我依稀听到他提及”北京道“但他看到我了就收了口。:-)


果然 11 点已经是人山人海, 比新股认购还厉害。在排队时,大家打招呼好像是结婚迎客送客般热闹。碰到了 jules, 他想要 LPCD, 我就把他硬配了给 cpsjj。 阵里还见到 fomhk, 1966, blanka 等人,提醒他们要离我远点;这一阵子被人疯狂攻击,不想泱及池鱼。
十几分钟一下就 过了, 大家也就各走东西。

先是五楼。卖 CD 的少了很多,真减价的少,值得买的更没有。骗人的 “新技术”,“甚麽
甚麽“ CD 却多了很多。 无聊的公司也不少:王菲 SACD "天空" 街价 $50 卖 $100; “买一送一“ 没说明送的是自制的精选, 不是五折。去你的! CD 末路, LP 却还相对地站得住脚。那是应该的。

图2 EAR 一套

5 楼展览区的中心我基本上是不看的。 但有些无言的好东西。MUSICAL FIDELITY 的 A1 复刻版加 CDP 应不错吧? A1
我到现在都觉得是好的。

EAR更是吸引。我有 509, 834P, 但心里总想着 912 及 CD 机。中性胆的极范。


环绕着场地的是一间间的“板间房“, 简陋得像庙街的地方。 一楼一里各自兢艳。

图3 47 Lab 一套

这一套很熟识。在”大代“(不是你想的那个),也是“敌我不分“,”大小通杀“, “甜酸苦辣” 大状的那个 Jonathan Midgley 家听过。

可惜 LP 没出声。This picture is for you, JC.

不知情的人,连接线都是47。

















图4 Lyngdorf CD + DPA-1 + amp

这房间的声音不错。用 DALI 喇叭平衡度高。

把 Salesman 叫来, 没错,有用 Room Correction.

trazom, 你在看吗?













图5 “大代”,aka "andyshum" 的 Brinkmann 刚从 Lyngdorf 一楼一 走了出来,猛地肩膀被人从后拍了一下, 原来是隔壁的 andy。

andy EQ 甚高,阅人无数,无 论如何,是一个人物, 某方面我挺留意他。作兴的还有德国帮的中坚分子 honeybee + joe。 声音大致正统。甚谢谢 andy 的热情。


呀!样子最可怕的是 Jungson. 谢谢,免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